提醒群众做好防范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区住建委机关二支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党员向群众发放《全民反诈谨记六个凡是》宣传单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瑶)为扎实做好机关支部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群众识诈防诈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趋势,近日,区住建委机关二支部召集党员到仙桃街道睦邻路社区报到,联合睦邻路社区、仙桃派出所,与辖区住宿行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从业人员一道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和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委机关二支部党员积极向群众发放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印发的《全民反诈谨记六个凡是》宣传单,耐心向群众普及相关反诈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并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群众应对网络、电信等各类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随后,仙桃派出所民警向各酒店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法,同时列举辖区内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提醒酒店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行业负责人义务,积极配合社区及警方做好入住旅客的反诈宣传警示工作。

此次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让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加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另一方面提升了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水平,将服务群众的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