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强化监督检查

六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美丽宜居村庄项目有序推进,统景镇前锋村越来越美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日前,记者从统景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统景镇政府始终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年初人代会票选的6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据悉,今年年初,经过统景镇人大代表现场票决,滨河社区及温泉社区阵地建设、景御路提档升级、文服中心提档升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产业提升配套建设、温泉美食街建设6个项目作为统景镇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交镇政府实施。

半年多时间里,镇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实施进度;严格监督机制,提升办理实效,6个项目得以有序推进。

目前,6个项目中,滨河社区办公阵地、温泉社区办公阵地项目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后可极大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景御路提档升级项目已完成设计并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可完工,下一步,镇政府将对木材市场予以规范,全面整治老旧路段破、乱、脏现象,提升周边环境。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项目已进场施工,项目完成后,文化服务中心使用面积将从原来的600平方米增加至1100平方米,成为集各类文体功能室、乡情展厅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阵地,能进一步满足群众不断提升的文化活动需求。落地前锋村的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正在开展绿植栽植和院落环境综合整治,“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宜居村庄已具雏形,群众居住舒适感和幸福度将持续提高。产业提升配套建设项目中,统景镇经发办已向荣光、长堰、江口、远景、中坪、胜利、西新7个村划拨50%启动资金购置肥料、农药等物资,农机库房建设正在推进中,山坪塘、太阳能路灯、人行便道、蓄水池、排水沟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12月底前完成。温泉美食街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外立面改造、人行道美化等主体工程,镇经发办正在大力招商引资,现已有各类特色餐饮企业报名。

“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效果明显。”统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工程推进、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未完成项目有效落实,兑现年初镇政府向全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以扎实工作不断提升统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