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王家社区:

猜灯谜做灯笼 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发放防诈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老人猜灯谜学习防诈骗知识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唐永)近日,王家街道王家社区在王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反诈行动大家行”主题宣传,辖区60余位老人在猜灯谜、做灯笼等活动中提升了反诈意识。

据了解,这些灯谜的谜面内容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中骗子常用的话术和简单的字谜,涵盖国家反诈中心最新公布的十大高发诈骗类型。老人们穿梭在花灯间,或思考、或低头比划、或相互讨论,一起在灯谜中寻找谜底。除了猜灯谜学习防诈骗外,社区工作人员、社工还给老人们发放了多种宣传资料,提醒老人们做好防范,捂住自己的钱包,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在随后的灯笼制作环节中,志愿者带领老年人,用印有反诈标语的灯笼纸一起做手工灯笼,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做得都很起劲,按照步骤依次折叠、拼接、组装、定型。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相继做好,看着自己劳动的结晶,老人们满脸笑意。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老人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大家的反诈意识。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