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专项宣传活动

筑牢高速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网

民警向村民们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玲)近日,王家街道联合中渝高速广阳管理中心、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渝北大队在王家街道苟溪桥村梨湾大院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沿线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高速公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网。

活动中,高速交巡警民警以面对面“聊家常”的方式详细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及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民警强调,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通行的道路,实行“全封闭”模式,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进入。行人一旦上高速,不仅严重危害自身的生命安全,而且扰乱正常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经过民警对近年来多起行人上高速引发伤亡交通事故案例的宣讲,村民们深刻汲取教训,提高了安全意识。民警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据了解,就村民上高速的问题,王家街道和中渝高速广阳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辖区行人上道管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