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台”讲透“大道理”

来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看演出长见识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谁说看演出就是图个热闹?在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如果你观看了这场文艺演出,还能学到不少消防安全、反诈知识。近日,在碧津公园,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联合基层党建共建单位区司法局、辖区友好单位浦发银行,开展了2023年滨港路社区“邻里一家亲、消防安全、电信诈骗、关爱未成年人并肩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小品、舞蹈、独唱等方式,宣传相关知识。

演出在欢快的群舞《旗开得胜》中拉开序幕,演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十分吸引居民的眼球。现场还有反诈小品《钱的诱惑》、双龙派出所民警带来的独唱《人间》以及消防员现场讲解防火安全知识等精彩节目。其中,《疯狂的养老金》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跟着演员们一起趣味学习反诈知识。除了观看演出,活动还设立有奖问答环节,让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把安全、反诈、关爱未成年人、邻里文化传递给千家万户。“我们将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防骗甄别能力。”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这场活动只是社区打造“艺美滨港”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滨港路社区以党建统领,以“五治融合”强治理、“三色文化”润社区为载体,倾力打造“艺美滨港”品牌,夯实为民服务底色,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该社区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成立了小蜜蜂帮帮队,帮助居民安装反诈APP,让小喇叭定点在各个小区、楼院循环播放反诈骗和消防安全等知识,在楼栋单元张贴反诈宣传牌,并利用社区网格短信群推送反诈、预防消防安全等提示,以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