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情相融 民族团结一家亲

龙塔街道举办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文艺汇演

演职人员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向前、奋勇拼搏的精气神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近日,“石榴花开情相融 民族团结一家亲”——龙塔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文艺汇演在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龙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服务中心、群团组织承办。文艺汇演在开场秀《复兴的力量》中拉开帷幕,身着石榴花造型裙装的演职人员伴随音乐翩翩起舞,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向前、奋勇拼搏的精气神。

随后,男声独唱《大江南》、舞蹈《书简舞》、二胡独奏《再唱山歌给党听》、理论宣讲《话说中国式现代化》、表演唱《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舞蹈《采茶舞》等节目轮番登场,丰富的节目形式让现场群众应接不暇。这些节目中,有的以歌舞为依托,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有的以语言为载体,从身边变化着手,讲述了中国近年来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有的以歌声寄情,唱出了对祖国山河、旖旎风光的热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天,除了给群众带来丰富的文艺节目,龙塔街道还在节目表演间隙开展了民族团结有关知识的有奖问答,并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面向群众开展现场讲解,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探索新的宣传形式,推出系列活动,团结各族人民,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凝聚力量。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