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镇:

举办法律知识素质大赛 村民争做“法律明白人”

法律知识素质大赛现场

村民积极参与答题   本报通讯员 陈清秀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清秀)日前,由区法学会、木耳镇政府主办,木耳司法所、金刚村承办的“懂法金刚人勇闯知识门”第一届金刚村村民法律知识素质大赛在金刚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十五支参赛队伍现场角逐,以实际行动提升村民法治素养,推动村民知法、守法、学法、用法,争做“法律明白人”。

比赛设置选择题轮流答、判断题抢答、多选题限时答三个环节,所有题目均与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土地承包转包、婚姻家庭、债权债务、赡抚养、遗嘱继承、农产品、醉酒驾驶等。答题过程中,每当队伍答完题,现场嘉宾或主持人还会就题目进行解析,普及相应法律知识,让村民在比赛中强化法治观念。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周边群众围观。金刚村6社村民汪永奇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们收获很大。”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农闲生活,又增长了法律知识,深化了法治观念,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让大家都成为“法律明白人”。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