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

深入宾馆酒店 检查消防安全

检查人员对宾馆酒店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黄姗)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派出所、街道对辖区宾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保障住宿行业消防安全。

检查人员先后对消防中控室、餐厅操作间、配电机房、客房等重点部位开展了检查,重点对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室内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烟感报警信号反馈是否正常、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以及电气竖井内的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使用不燃材料进行防火封堵、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对单位应急预案制定和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现场提问、操作、实操拉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检验。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