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环保我先行”

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市民参加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田媛媛)近日,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居民、物业人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等,以“大手牵小手 环保我先行”为主题,在辖区山水绿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当天,社区环保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标准和标识以及如何实践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分别用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来表示。同时,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干燥剂属于什么垃圾”“请说出三种有害垃圾”……在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游戏规则后,大家有序排队,手拿骰子进行投掷,根据骰子数字决定行走步数,站定位置后回答飞行棋垫上的问题,答对后可领取小礼品一份。有趣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居民玩得不亦乐乎,大家劲头十足、认真答题,时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居民群众也感悟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为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玩一轮下来,我算是把生活里能碰上的垃圾都分清楚了,有几样不知道的,我也赶紧用手机查了查。”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真正的做到垃圾分类。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