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

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保障城区道路正常通行

排水工人在积水点清理被树叶泥沙堵塞的雨篦子,疏通管网,排出积水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瑶)9月11日晚,渝北遭遇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为108.2毫米,导致城区道路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收到预警信息后,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立即启动排水防涝响应预案,奋战防涝第一线,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

9月11日晚上8点左右,渝北遭遇强降雨天气。受此次降雨天气影响,渝北辖区的王家、两路、玉峰山等地47个监测站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累计雨量108.2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渝北城区出现10处积水点。10处积水点中,渝鲁立交积水点地势偏低,收水面积大,积水深度40厘米,暂处于断交状态,预计短时强降雨十分钟过后能恢复交通,观月南路路口、盛林路路口、空港奥蓝酒店门口、松石大道、龙华大道、红石支路、华辰酒店积水深度达30厘米,回兴立交绿梦广场凯歌路短时强降雨最大水深达25厘米,车行缓慢。

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排水防涝响应预案,组织人员在城区易涝积水点值守,在积水点采取疏通管网、清掏堵塞雨篦子的树叶泥沙和临时开井等措施加快道路积水排泄,并配合交巡警做好交通疏导,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把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提醒行人注意积水安全通行,切实解决居民的出行问题。

据悉,为应对此次短时强降雨天气,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方针,累计出动人员112人次,车辆14台次。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