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联动司法所提醒居民防诈

识破骗局 看好钱包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反诈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程刚强)“张叔叔、李姐,现在骗子的骗术五花八门,小区群里发了好多被骗的案子,业主群里说社区在搞反电诈宣传活动,听说很有趣,热闹得很!去看看……”日前,家住龙山街道东和春天小区的居民们正在热烈讨论着一场反电诈宣传活动。

居民们讨论的这场宣传活动是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联合龙山司法所共同举行,以“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活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检察官、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为居民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电诈活动。

活动中,来自辖区的人大代表、检察官、公益律师、社区工作人员们秒变“宣传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一边结合宣传单上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当前各类常见的诈骗类型、常用手段,并针对不同类型的骗局讲解防范措施、应对方法。

除了常规宣传,为了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案例,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还秒变反诈剧情“演员”,以现场互动形式与居民一起进行了一场电诈模拟演练,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居民们亲身体验了不同形式的诈骗场景。

接下来,盘溪河社区将通过在小区建立“反电诈驿站”、居民反诈承诺“万名册”等方式,让反诈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