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

人大代表上阵“带货” 葡萄“滞销”变“直销”

工作人员正在将葡萄进行分拣包装  通讯员 康凌峰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康凌峰)近日,石船镇重桥村葡萄迎来丰收季。走进重桥的葡萄基地,一串串“黑珍珠”似的葡萄沉甸甸地挂满了藤架,果园内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面对这丰收的情景,重桥村村民却满面愁容。

“重桥葡萄味甜、汁多、无核,但目前在农村的多为老幼群体,大家只知道种植,销售渠道却迟迟打不开。”重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文彬告诉记者,该村种植葡萄600余亩,有巨峰、夏黑等多个品种,目前正值产销旺季。因为葡萄自然成熟时间集中、存放时间短、不易储存,一旦滞销会给村民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在村民一筹莫展之际,重桥村民情联络点的人大代表收集到这个民情后,及时向明月山片区代表活动站反映。明月山片区代表活动站随即将这一情况作为重要民情向石船镇人大做了反馈。镇人大利用家站点的“133”工作模式,向联系石船镇的市人大代表朱炳清寻求帮助。

朱炳清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了解了重桥葡萄的产量、品质等情况,迅速化身“推销员”为村民“带货”,积极在龙山街道商会内组织团购,同时通过社交平台宣传重桥葡萄,全力解决销路难题。

“我们公司预订10件。”

“给我10件,刚好给员工发福利!”“我预定10件。”

……

朱炳清的呼吁,立刻引来了不少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订购,为帮助重桥村村民尽一份力,共渡难关。仅通过商会就助销葡萄500余斤,助农增收4000余元。

人大代表帮助村民销售葡萄,仅是石船镇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悉,石船镇人大将为群众办实事纳入了代表家站点的日常工作中,在雷竹笋、枇杷、桃子、李子、梨子等农产品销售方面发力,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增加了农民收入。

下一步,石船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贴近实际的“神经末梢”作用,继续发动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爱心助农行动,帮助果农解决水果滞销难题,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