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邓孝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梅雪)8月28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区政协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目前建设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李攀富、胡容、况斌、张志辽出席会议。

会上,各界别牵头单位汇报了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自换届以来,区政协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以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开展,经过一年多实践,目前已建成界别委员之家22个、委员工作室8个,建成后助力委员作用充分发挥,工作良性循环初步形成。

邓孝明肯定了目前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果,她说,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建设是政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政协搭建的履职平台,是政协履职的具体需要。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邓孝明要求,“家”“室”建设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建设落脚点,要通过“家”“室”建设助力委员发挥专业所长、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进而达到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目的。要把准要求,找准“家”“室”建设的着力点,不仅选址科学,还要找准牵头人,策划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助力委员找准履职发力方向,助力每个“家”“室”建出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家”“室”建设力量,区政协专委会要发挥联络指导作用,牵头单位、牵头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区政协相关委室要加强保障及协调,各方合力助力“家”“室”建设取得好经验、好成果,为现代化新渝北建设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进渝航园,参观了区政协特邀界别委员之家及委员工作室。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