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智慧大屏户户通 农村老党员学习更轻松

马顺全和老伴在家收看IPTV电视  本报记者 郑颖聪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这个功能好,我以后开展学习就方便多了!”近日,家住兴隆镇兴隆社区的76岁老党员马顺全和老伴在家收看IPTV电视时,发现界面新增了“学习强国”这一板块。

马顺全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不会像年轻人一样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之前一直发愁,作为一名老党员,怎样才能参与大伙提到的“学习强国”学习?“现在好了,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地参加‘学习强国’学习,不仅可以关心国家大事、从重庆到渝北的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和亮点工作,还可以通过大屏学习党的理论、观看理论性专题片。”马顺全说。

据悉,近期,兴隆镇试点上线了“智慧大屏户户通”平台,可以通过IPTV收看学习强国、兴隆新闻、便民服务、三农书院、乡村振兴等板块的内容。其他村民和马顺全一样,在家就能实时收看丰富多彩的内容。

“以往,村里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基本上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渠道获取信息和参与学习。现在通过数字乡村信息化服务,这些老年人可以通过电视大屏参与学习,了解镇务村务,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兴隆镇经发办主任李强告诉记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