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黄山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

展弘扬良好家风 永葆清廉本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黄诗婷)近日,仙桃街道黄山社区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重庆市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一封封尘封的家书、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都向大家传递了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下,优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良好家风。

“对小朋友来说,这次活动是一场难得的实践经历,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廉洁的种子。”得知要去参观家风展后,社区党员李孟急急忙忙赶回家把孩子接来一起参加活动。他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作为家长,将继续传承这些良好家风,为这颗种子浇灌,让它长成大树,让孩子一生受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堂廉洁文化课,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自律的初心,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用好家风教育引导家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