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城小学将于下月开学

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

悦城小学完工验收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万桃利)日前,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悦来国际会展城再新增一小学——渝北区悦城小学,它的投用将进一步完善悦来国际会展城教育资源,方便附近适龄儿童入学,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验收,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

据悉,悦城小学是悦来国际会展城优化城市教育配套、做优做靓城市名片、提升区域居民幸福感的重点项目。该校位于悦城路与顺悦路交汇处,临近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侧,占地约26亩,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该校以“悦动人生,活力之城”为文化主题,秉持“为生活、在生活、会生活、悦生活”的办学理念,从生命力、生存力、生活力、生涯力四个维度,提出“悦活越健康、悦活越智慧、悦活越高雅、悦活越担当”的办学愿景,高标准建设校园。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学校各教室宽敞明亮,并设置有教学区、综合办公区、风雨操场、报告厅等功能区,高标准配置了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舞蹈室、展览区以及可容纳近500人的演艺厅,为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提供了舞台。不仅如此,学校还拥有开放式图书馆,藏书区、讨论区、卡座区、电子阅览区、休闲阅读区等,将为师生提供灵活多样的阅读环境。

为了充分满足孩子们的运动需求,学校还配备了专业足球场、乒乓球场、篮球馆、体能室、卫生保健室、心理咨询室。该校提出“动起来,天天运动一小时,周周开展小比赛”的口号,让每个孩子拥有健康生命力。为了给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学校还安装了先进安防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消防系统、中央空调系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学校倡导“悦学悦思,活用活创”的学风,致力建设“悦活”课堂,积极构建素质评价体系,提出“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获奖”的理念,为孩子生活智慧赋能。同时,学校十分重视生涯教育,充分了解孩子的兴趣和特长,让学习与劳动、综合实践课程整合,开设校本主题课程,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和自我认知的成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