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寓教于乐

区文化馆暑假少儿免费培训班为孩子们“充电”

课堂上,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述机器人的构件

区文化馆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渝北区文化馆2023年暑假少儿免费培训班在区文化馆开班,共有近200名儿童参与,为期8天,孩子们在这里免费“充电”,学习各门类课程,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

据介绍,7月25日,区文化馆发布了2023年暑假少儿免费培训班招生公告,依托艺术人才优势针对性开办了国画、机器人、拉丁舞班、启蒙书法、素描、硬笔书法、语言表演、中国舞等8个门类的免费艺术培训,为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便利。培训公告一经发布,即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多个课程在报名当天即报满。

此次培训从7月31日开始,到8月7日结束,每个班共计8节课。其中,语言表演课程是专门针对农民工子女精心制定,把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农民工子女、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培训地点除了区文化馆,还增加了仙桃街道分馆沐仙湖社区、金玛琅艺术培训分馆华辰校区和文化村校区三个培训点,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零门槛的专业公益艺术培训。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用心上课、指导,孩子们认真学习,现场还有不少“陪读”家长,在不远处观望孩子的学习。“区文化馆的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真的很给力,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艺术大餐。”家长们对免费艺术培训这样的服务赞不绝口。

“每年暑期,区文化馆都开设有免费培训课程,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文化艺术学习资源,做好审美引领,同时也减轻家长的负担,创造更暖心的公共文化服务。”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文化馆将充分发挥职能,为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切实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不断加强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普及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艺术修养,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