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广泛开展“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宣传活动

引导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区妇联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节约用电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鲁能东路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迎峰度夏相关政策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梅雪)近期,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辖区居民经常能收到社区发来的“节约用电小技巧”“文明用电科学节能小妙招”等宣传资料,这正是今年夏天,该社区开展“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宣传活动的一项举措。

该社区在居民小区广泛开展“迎峰度夏”节能宣传,倡导辖区企业及广大居民节能节电,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简约的生活方式非常必要。

为切实引导辖区广大居民树立节约用电意识,连日来,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节约用电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节约用电小技巧》宣传单,结合“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时期电力供应特点,向居民讲解节电小技巧和家庭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同时,该社区还对各小区内电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电线老化或破损等情况,劝导居民要经常自检家庭电路,在节约用电的同时,时刻注意安全用电。

此外,社区网格员还走进企业门市张贴“文明用电 科学节能小妙招”倡议书,向他们讲解节约用电的好处,劝导企业门市关闭非营运用电,空调不低于26℃,减少耗电量,引导企业门市绿色环保经营,让电于民。

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只是我区各镇街、社区大力开展节约用电宣传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全区各镇街、社区积极行动,结合绿色社区建设,积极发挥社区、物业力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树立家庭节约用电意识,鼓励城乡居民使用节能灯具和家电,引导居民在负荷高峰期“少开一台空调”,推广使用定时插座减少电器待机用电,鼓励引导居民有序避暑,促进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区妇联也积极行动,面向全区广大家庭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区妇联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节能知识,线下结合“绿色家庭”创建、“绿色家庭”节能环保故事宣传、“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展示,以及绿色生活、绿色出行、节能环保、光盘行动、节约用电、生活垃圾分类视频展播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100余场,发放节能知识小册子2000余份,向广大家庭宣传节能常识,营造节能减排浓厚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