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健康 致力科学康养 渝北区各地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官粳人)7月24日至28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区卫生健康委围绕“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主题,组织各镇街、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多地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及健康科普、科学运动、适宜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养护等健康知识。

在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医护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指血糖检查、中医体质辨识、耳穴压豆、针灸等中医体验项目、传授中医保健知识等服务,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海报及科普视频,并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物的等多种形式,为老年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老年优待政策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在宝圣湖街道湖滨西路社区,区中医院专家为老年朋友开展以《老年人的心身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解心身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实用的心理调节技巧,分享心理健康的案例和经验,内容丰富,且极具指导性和实用性。现场还增设了互动环节,为各位老年朋友答疑解惑,围绕讲座内容设置抢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区体育中心的专家,为老年朋友们开展老年科学运动技能培训——简化太极拳,整个教学过程行云流水,拳法轻柔灵动,动静开合间将太极武术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居民兴致高昂。

在渝北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二院、双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渝北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进机关”活动,现场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外,还提供名医咨询、中医把脉、耳穴压豆、中频理疗、三伏贴、中医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

据悉,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共开展现场专家咨询140场次,发放科普读物等宣传资料5.3万余份,举办老年人科学运动知识讲座124场次,老年健康宣传服务人数达2.5万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康氛围。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