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创新型项目——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于今年投用

青少年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和游泳馆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日前,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作为悦来投资集团在体育新赛道的全新亮相,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建筑规模约8.3万平方米,是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的创新型项目。整个场馆按照可满足国际赛事级标准进行打造,届时重庆乃至全国顶级击剑训练场地也将在这里亮相。

YUE Sports空间分为三大功能板块,一是针对青少年的体育培训、比赛、教育交流板块,今年开设了足球、篮球、击剑、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径、舞蹈等多个项目,均是按照各个运动项目的高水平环境要求及专业标准来打造;二是运动辅助与教学功能板块,场内配套了专家工作室、多媒体教室、幼儿体适能中心、运动诊疗中心、多功能健身中心、运动员宿舍等多项设施;三是配套商业板块,场内引进了运动健康餐饮、运动装备专业店、趣味书店等多项商业设施。

与传统体育中心不同的是,未来的YUE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专注于体教融合实践,利用智慧化方式打造以重点中小学为服务目标的俱乐部制运动基地,成为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二课堂”。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探索“会展+”,在体育业态上持续发力。7月21日,中国击剑协会认证A级赛事——2023年“重庆国博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三站)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赛。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一站A级赛,这是该联赛全国赛再度在悦来举办,同时也是悦来投资集团探索“会展+体育”道路上的重要项目。

实际上,从2021年起,悦来投资集团就开始思考如何更好提升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场馆的利用率,积极探索“会展+”模式,持续通过积极结缘体育项目,与国内外优秀机构合作,积极推进“会展+体育”的多元布局。

从 2021年到 2023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已连续三年举办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今年还具体承办了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重庆市第二届幼儿体育大会,积累了大批体育资源。YUE Sports 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的建成,将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