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卫生健康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反哺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蒋婧)7月28日,2023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年半年工作会议暨反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上半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下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务实笃行,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卫健委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反哺办公室主任;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反哺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了全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茨竹中心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基层家庭医生代表、家医团队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围绕建设“重庆优质医疗资源集聚区”目标,深入实施“医疗反哺、医防融合、惠民有感”三大行动,在基础建设、人才强医、医疗能力、医防融合、民生实事等五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去年7月,区卫健委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及区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渝北卫健系统实际,深入调研、审时度势、积极谋划推出了医疗反哺计划。今年,我区还出台了《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实施方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反哺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今年1—6月,全区21家基层医疗机构总诊疗56.3万人次,同比增长31%;出院1.3万人次,同比增长37%。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事业事关民生幸福大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及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建统领,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抓好夯基筑垒、打造“三名一站”(名医、名科、名院和院士工作站)、深化医疗反哺、促进医防融合、坚持惠民有感等各项重点工作,在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上见真章、出实招,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渝北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