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筑梦前行

区商务委举行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微宣讲比赛

参赛选手带来精彩微宣讲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梅雪)7月20日,一场以“扬帆起航 筑梦前行 建设新重庆”为主题的微宣讲比赛在区商务委成功举办。该委8名青年党员、团员登上舞台,以一个个内容全面、形式丰富、主题鲜明的宣讲作品,分享自己的故事、感悟、体会,充分展示了该委干部职工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和商务工作实际,充分运用PPT、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用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活泼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表达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从恢复烟火气的商贸消费场景中展望商务发展未来,从红岩精神中汲取担当作为、清廉为官的奋进力量,从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来看商务人忠诚履职抓安全……他们的宣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低沉,声情并茂、真情流露,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引发了评委、观众的共鸣。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微宣讲比赛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为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锻造过硬本领,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体现“商务精神”,展现商务担当;另一方面,也是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重要举措之一。区商务委将按照全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按照区委全会擘画的蓝图,对渝北商务的发展方位、思路重点进行迭代优化,推动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现代化新渝北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