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仙桃数据谷斩获“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业匠心服务平台奖”

仙桃数据谷长安软件园   仙桃数据谷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从2023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上传来好消息,仙桃数据谷获评“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业匠心服务平台奖”,系全市唯一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从配套设施、知识产权类服务、人才培训、供给服务、特色服务、应用服务平台、“绿色”园区打造、惠企创新政策等多个维度综合评定。

在完善配套设施方面,仙桃数据谷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链条的项目服务、居家式的生活服务,形成产城景人融为一体的营商好环境。园区每个板块都配备了相对独立的休闲、居住、娱乐等配套设施,打造基础商业、邻里商业、特色商业及活力滨河商业,总体量约10万平方米。目前,基础商业已投入使用,约1万平方米;数据谷的创新南翼区开放商家50余家,投用舒格公寓、美澜博森、菁英天地及二期高级公寓共1657套房间,满足8000人居住需求,并配备专家别墅97套。其中,2023年将投用邻里商业约4万平方米,位于数字金融区裙楼商业体;IC产业设计园3000平方米底层商业,计划引入银行、大型超市、高端餐饮等业态。

此外,数据谷的在总部经济区及创新北翼区配置了仙桃数据谷小学及幼儿园,集中优势教育资源,助力企业职工平衡生活工作需求,解决子女教育入学问题。已开通的3条公交线路和10条商务快线,覆盖全市各个区县,并开通“仙桃数据谷——博览中心北”早晚高峰通勤线路,引入滴滴青桔共享电单车,打通了仙桃数据谷交通的“最后一公里”。

在知识产权类服务方面,仙桃数据谷获得“2020年度重庆市版权示范园区”“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称号。通过搭建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法律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建立渝北区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权利维护及管理路径进行指导,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的登记咨询服务。

在人才培训、供给服务方面,联动知名培训机构,累计为全市输送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专业技能、复合创新和行业精英人才超过1万人次。与南洋理工大学签署人才实习合作协议,与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多所市内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并先后组织企业参加成都科技大、川大、重大、工商等市内外高等院校和汇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共60余场。通过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为前来园区实习实训的高校青年人才提供“三免三减半”食宿补贴。专门设置人才服务专员,为园区高管及骨干技术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安居落户、绿色就医等多项人才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归属感、获得感。每季度开展CEO/HR下午茶、人才交流会等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演讲、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拓宽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招募等方面的思路,优化企业人才管理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谷为总目标,从品牌、经济、创新、运营四个维度着手,力争到2025年,园区年营收达到200亿元,年税收贡献5亿元,从业人员达到2.5万人,引入或培育龙头企业8家、核心企业100家、创新企业500家,上市企业1—2家。”仙桃数据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聚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谷、中国软件名园、国内领先的汽车智能化产业园,持续做大做强渝北软件产业,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