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蓬勃童行 “暑”我精彩

模拟心肺复苏,学习急救知识

孩子们用科普仪器学习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梅雪 通讯员 赵延)正值暑假,为扩大青少年的知识面,丰富假期生活,近日,双龙湖街道蓬莱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蓬勃童行·‘暑’我精彩”的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沉浸式VR自然灾害避险体验、虚拟灭火操作体验、家庭用电安全排查模拟、心肺复苏展示及讲解等。通过科普活动,让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在听觉、视觉方面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感觉,在虚拟世界中体验当代科技的奇妙,进一步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爱好。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正确态度和方法,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让大家学到了新的知识,对科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蓬莱社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将科普知识渗透到居民生活中,让更多的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努力将社区科普教育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