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时代要求 担负时代使命

区图书馆开展系列主题党建活动

区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

孩子们参加“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本组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记者 黄榆涵 通讯员 陈群)近期,区图书馆举办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紧扣时代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精神文化传承与具体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日,区图书馆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爱国热情,接下来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

该馆组织开展了“聚焦红色经典 传播红色文化”主题图书推荐活动,以书献礼,在微信公众号及馆内二楼借阅大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主题图书推荐及展览活动,用文献讲述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些书籍带领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爱国情操和牺牲精神,使我们收获颇丰。”一位阅览者表示。

该馆还举办了线上有奖竞答和重温红色经典——看剧照猜电影活动,带领大家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而光辉的历程,加深广大市民读者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在“科学理想 爱国情怀”经典影片大放送活动中,区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组织读者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历史性经典瞬间,增强大家爱党、爱国意识。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影,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此外,区图书馆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主题活动。“红船是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的源头。”通过阅读绘本《红船,红船》,孩子们认识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