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300余户安置群众圆了安居梦

环湖雅居B区A、B、C组团安置房第二次分配抽签活动举行

环湖雅居B区B组团一隅

安置户签字确认抽到的新房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抽签分房了,请各位居民朋友有序排队!”7月12日,位于双凤桥街道的环湖雅居B区A、B、C组团安置房第二次分配抽签活动在环雅小学启动。本次抽签分两天进行,1300余户家庭喜接新居,1400余套房源迎来新主人,安置群众喜笑颜开圆了安居梦,即将开启幸福新生活。

抽签现场仪式感满满,设置了“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抽签现场”字样的拱门和柱子,十分喜庆。据了解,此次分房抽签安置对象主要为古路镇、木耳镇、王家街道、双凤桥街道、两路街道、双龙湖街道、回兴街道等7个镇街的安置户,共计约1300余户2200余人,预计分配1400余套房源,包括一室、大二室、小三室、中三室等四种户型。

当天,分房现场人头攒动,安置户们个个喜笑颜开,秩序井然,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难掩心中的兴奋,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居民朋友们,抽签分房活动正式开始!预祝大家都能分到心仪的新房!”当天上午8点30分,双凤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代表属地党委政府致辞,热烈欢迎即将入住的新居民。区征地事务中心负责人宣布分房抽签正式开始。

“请叫到名字的居民上台抽签。”活动现场,装有房号签的信封在经过现场公开检验后,放入了抽签箱,随着主持人的叫号,安置户们排好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上台进行抽签,随即,公证员对抽签结果进行公证、记录和宣布,安置户当场签字确认抽签结果。拿到心仪的房号后,现场安置户有的讨论跟谁成了邻居,有的感叹新房子的整洁气派,有的则憧憬着即将开启的美好新生活。“安置房采光不错,小区里的各种设施配备齐全,环境舒适。很满意!”古路镇裕民村安置户刘成平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签现场分为等候区、抽签区和登记确认区。为确保本次分房抽签活动高效、有序进行,区征地事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周密的分房抽签办法和工作流程,牵头成立了政策咨询、资格审查、现场引导、抽签登记、现场监督等11个分房工作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群众的分房问题现场答疑、精准服务,保证此次分房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真正把安置工作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整个分房过程阳光透明,流程讲解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后勤工作非常细致周到,这么热的天还贴心的提供了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安置户张女士笑着说道。

“环湖雅居B区内外各项公益设施均已配套建成,生活条件成熟,小区管理规范。”据区征地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湖雅居B区周围有环雅公园,区中医院,1601、622公交车站,小区内有两所幼儿园和环雅小学,附近还有渝北中学,交通便利、环境优越,群众就医、就学、出行等都十分方便。据悉,参与本次分配抽签活动的安置户将于7月25日、7月26日接房。

安置房分配的顺利推进是辖区安置群众的所思所盼。该负责人表示,区征地事务中心将持续推进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分配工作,让安置户早日乔迁新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