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科普安全用械共享健康生活

本报讯(记 者 万桃利)7月13日,区市场监管局走进龙塔街道开展“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为消费者讲解医疗器械使用常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a6f3eeb0d45e00ffb64cf51f9bb7170.jpg

“家用医疗器械您选对了吗?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购买使用,除了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还应注意查看经营者有没有合法资质,售后服务是否有保障等问题。”在科普宣传台前,工作人员与前来咨询的群众及过往居民面对面交流,普及医疗器械领域的相关政策信息、选购医疗器械的注意事项、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等,并提醒大家合理选购医疗器械,正确使用医疗器械。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在遇到医疗器械消费纠纷时通过拨打“12315”或“12345”举报热线进行消费维权,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现场播放安全用械宣传片、发放医疗器械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融合图、文、视频的宣传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械知识和政策法规。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用械宣传知识资料400余份,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问题20余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有利于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坚持“强监管”与“广宣传”同步发力,持续开展安全用械公益讲座、医疗器械质量体系建设研培、监管科学研究课题成果交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宣传等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医疗器械安全治理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