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园管理中心:“手把手”实操培训 多举措保障安全

电气工程讲师为公园管理处员工普及公园电力设施安全管理、巡查、应急处置操作知识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区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公园管理人员、委外作业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一线安全巡查人员,开展电力设施、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强化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培训会上,电气工程讲师向参训人员普及了公园电力设施安全管理、巡查、应急处置操作知识,并在碧津公园配电房开展“手把手”操作演练。消防培训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燃气泄露的检查、处置与预防方法,帮助参训人员正确掌握燃气使用方法。同时,深度解析消防器材排查要素、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医疗急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防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现场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电力设施管理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消防法治观念及消防安全意识,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夏季高温汛期特点,持续加强安全防护,完善引导标识,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游园环境。”区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