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保障中心:

开展公租房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居民们使用灭火器参与现场灭火演练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瑶)为增强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管理单位和住户的消防安全、防火防灾责任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四个能力”,保障空港佳园公租房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区住房保障中心结合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实际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新大正物业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原则,开展2023年上半年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摆放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展架,应急队伍列队待命,氛围十足。演练中,通过模拟楼栋火灾场景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各项应急措施,居民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积极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参与现场灭火、救援。

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规范小区的用火用电行为,完善小区消防安全设施,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