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谢文全)近日,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市审计局党组相关工作安排。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

会议总结了该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紧扣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本领三个方面,结合审计工作职责和审计干部廉政风险点作廉政报告。

区审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自己触动很大、感悟很深。接下来,要以案为鉴,深入查找自身在坚守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方面,在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净化“三圈”方面,以及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顿活动,通过自查整改,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不敢腐的思想,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