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 健康帮扶

农工党渝北区委会

在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讲座暨慰问活动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7月7日,农工党渝北区委会“同心聚力 健康帮扶”职业病防治宣传讲座暨慰问活动在王家街道玉峰山村举行。农工党渝北区委会、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出席,玉峰山村企业职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目前,职业病防治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活动邀请到区疾控中心专家李茂彬作“加强职业病防治,关爱劳动者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围绕“职业病的种类及危害因素”“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传播职业病防治理念。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向企业职工现场发放了70份价值7000余元的“爱心健康包”、200份职业病防治宣传册,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健康防护意识,获得一致好评。

随后,农工党渝北区委会、王家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医疗专家分两组入户慰问玉峰山村困弱群体代表,发放“爱心健康包”等慰问品并开展健康咨询。

据悉,经中央统战部驻王家街道玉峰山村挂职干部联引,“同心聚力 健康帮扶”农工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于今年3月落户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并签订了“1+4+N”定向帮扶协议。依托新基地平台,农工党渝北区委会与王家街道玉峰山村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健康咨询义诊、入户随访慰问、健康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将同心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精。

接下来,农工党渝北区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组织党员定期深入玉峰山村开展健康帮扶,为玉峰山村群众送去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