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前行谱新篇

我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统景镇庆“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中,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两路街道在金港国际商圈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文艺汇演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党员群众绘制“廉洁袋”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参观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馆    

通讯员 陈强 摄

大湾镇预备党员宣誓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记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 周年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干之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展庆祝活动,坚定初心使命

区卫健委“红色赋能,‘卫’您健康”2023年“七一”总结会暨党建“双晒”活动在区中医院举行,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党建品牌“亮晒”“展示”,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

区工商联机关党委举行2023年度半年党建工作会暨“七一”表彰会,以上党课,以及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统景镇开展庆“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表彰先进、书记讲党课、组织党员外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等形式,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大湾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总结该镇今年以来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为15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奖章,并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随后,20余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许下对党忠诚的坚定诺言。

王家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会上,新发展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还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大会结束后,该街道开展了“七一颂党恩·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来自该街道的60名青年干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宝圣湖街道组织召开2023年“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两优一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街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仙桃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两优一先”、讲党课等活动,感悟初心使命。接下来,该街道还将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微党课、主题党日等“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埋头苦干、唯实争先。

龙塔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年轻干部“成长导师”受聘仪式、现场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此外,该街道还开展了街道机关党总支迎“七一”优秀“微党课”展演活动。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上党课、学思想,忆初心、话发展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党员干部职工为推动实现前沿科技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渝北中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通过回顾红色征程、讲述榜样故事、表彰“两优一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先进、对标先进。

龙溪街道嘉州社区在龙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主题文艺活动。合唱《退役军人之歌》、诗朗诵《战士和他的眼睛》、歌舞《沂蒙颂》等节目精彩上演,通过民乐合奏、歌舞等表演形式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

两路街道在金港国际商圈举行“红岩先锋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载歌载舞庆祝建党102周年。两路街道新华社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社区4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区机关事务中心联合两路街道石油社区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向困难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

感悟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庆“七一”主题活动中,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中共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活动地旧址、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馆等地,通过聆听微党课、廉洁答题、AR换衣等多种“光影音”廉洁教育互动体验,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品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

双龙湖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重庆1949大剧场观看舞台剧《重庆1949》,让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沉浸式体验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传承红岩精神,强化党性锤炼。该街道渝湖路社区党委举行迎“七一”建党节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了渝北军史大事记长廊、渝北英雄长卷、抗灾纪念亭、国防教育长廊。

空港经济公司、中建二局空港实验中学项目部、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前往綦江县永城镇原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及纪念馆、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庆“七一”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政治洗礼,强化党性修养。

区房屋征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党员们面对聂荣臻元帅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地宣誓初心与使命,并结合实际和自身感悟展开讨论,共话砥砺奋进。

两路街道临港社区联合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迎七一庆华诞”红色观影活动。

接受思想洗礼,永葆奋斗本色

区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节选,4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我的入党初心”主题作交流发言。

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党委联合区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手绘心中廉 清风带回家”庆“七一”主题活动,3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讲述清廉故事、绘制廉政布袋画等环节,进一步树牢廉政观念,让廉洁浸润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该街道蓬莱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区妇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担当和使命,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立足岗位职责,谈感悟、说体会。

区住房保障中心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刘崇和爱心基金、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乐智养居家养老机构,在空港佳园小区A组团开展了以“迎七一,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的学雷锋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上门慰问困难党员,现场为老年人和儿童提供义诊、义剪、按摩、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开展夹弹珠、套圈等游戏项目。

大湾中心卫生院开展“初心向党、医路护航”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微党课宣讲活动。参赛选手现场朗诵《中华颂》《有一首歌》《七一》等红色经典诗词,四位宣讲员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通过“沉浸式”党课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使命担当。

龙塔街道龙盛社区党委、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党委、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党委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带领党员前往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喻茂坚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接受崇德尚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家街道王家社区党总支开展“传承民族精神 永葆清廉初心”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