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

我区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舞台剧

《心灵长征》剧照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30日,我区“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舞台剧《心灵长征》在临空文化剧场上演。来自部门、单位、群众代表300余人观演。

舞台剧《心灵长征》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联、仙桃街道携手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共同打造。

该剧以“思政+艺术”的新形式,重现历史场景,打开尘封岁月,聚焦初心使命,强化时代担当。剧情以媒体人沈佳妮的视角,通过讲述烈士王朴、退役军人刘山川、时代楷模杨雪锋三个渝北籍共产党人的故事,反映了红岩志士信仰坚守、烽火战友一诺千金、人民警察赤子之心的崇高精神风范,充分展现了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现代化建设时期,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出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居民李奶奶观看了话剧,十分动容。她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渝北人,她几乎是听着王朴、金永华母子的故事长大的。“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都是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努力生活,认真过好每一天。”李奶奶动情地说。

“舞台剧的故事十分感人,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树立奋斗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完成先烈们未尽的事业。”空港新城小学学生陶美玲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