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艺术 戏曲名家走进渝北

戏曲名家走进渝北专场京剧演出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6月28日,“守正与创新——国粹文化艺术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扬”戏曲名家走进渝北专题活动举行,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杜鹏现场授课指导,切实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做亮文化品牌。

当天上午10点,在区文化馆临空文化剧场,杜鹏以戏曲为媒,交流艺术经验,分享学术成果,推进戏曲建设。当晚,杜鹏联袂重庆市京剧院及京剧院名家尚派传人周利带来专场京剧演出,为渝北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文旅委主办,渝北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戏曲传承发展,促进“戏曲进校园”活动提质增效。本次活动也是我区大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缩影。

近年来,我区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通过“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等活动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化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我区还将与重庆市京剧院、重庆市川剧院等市级专业院团加强合作,开展交流演出,培育戏曲队伍,不断提升戏曲文化水平,营造戏曲文化氛围,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我区文旅系统戏曲骨干、戏曲特色学校教师及全市戏曲爱好者共计80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