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玩,来西旅会找灵感享福利

第八届西旅会今天开幕 8大展区精彩纷呈

文创产品创意丝巾

露营装备

非遗项目

3D打印产品

异域美食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欧云霄

上百家全国旅行社推介优质国际国内旅行线路以及提供优惠政策,市民现场消费可参与机票免费领活动,线上1元采购实惠景区门票、旅游商品集中展销……6月30日—7月2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如果你近期有出游的打算,可别错过了。

八大主题展区 各类精品展商齐聚

本届西旅会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四川省担任主宾省,展会设置了国际文旅展区、国内精品文旅展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区、文化创意发展展区、智慧文旅科技展区、文旅装备制造展区、休闲度假旅游展区、动漫娱乐主题展区等8大主题展区。

其中,国际文旅展区,吸引了阿根廷、韩国、克罗地亚、葡萄牙、日本、匈牙利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及旅游推广机构参展;国内精品文旅展区,吸引了北京、安徽、广东、云南等20余个省市(区)的文旅机构参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区,将展示重庆41个区县的精品旅游资源,以及本届展览会主宾省四川省的特色文创产品、非遗技艺、主题旅游线路等。

这些参展单位将通过图文、视频、沙盘、实物、表演、裸眼3D、全息投影、AI技术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各地的自然风光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且覆盖了旅游的全要素资源,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全球旅行”的信息咨询、互动体验、购买交易等服务。

活动精彩纷呈 尽享文旅融合盛宴

除了展览,本届西旅会更是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期举办国际旅游资源专场对接会,搭建旅游资源交流平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地接社将前来进行旅游资源专场对接。

全国精品文旅资源及重点文旅项目推介会,将邀请全国各省市(区)携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重点文旅项目、优质文旅装备、文创企业现场推介,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精准招商引资。

山水重庆精品旅游线路对接会暨产品发布会,为重庆市及辐射的周边省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搭建交流对接平台,推介重庆精品文旅项目、优质文旅资源、发布文旅产品,深度挖掘其投资价值。

“巴山渝水·商聚山城”考察活动,将组织旅行商、投资商等实地考察重庆文化特色旅游景区、重点招商项目、精品旅游线路、文化园区、特色小镇等,进一步深化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合作。

此外,本届西旅会还将举行“原创筑梦·创意赋能”第二届美好生活文创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文旅新场景·多维新消费活动、国家级及市级非遗文化体验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线下双联动 一大波惠民福利来袭

本届西旅会主办方组织了“全球旅行季,畅游一整年”惠民福利,上百家旅行社将推介优质国际国内旅行线路以及优惠政策;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子活动,将组织文旅企业、文旅产品、景区景点、温泉、酒店及特色商品等向市民提供文旅优惠,通过开展线上惠民补贴、线上抽奖、逛展寻宝等形式的优惠活动,联合同程旅行,市民现场可参加上万张文旅消费券线上发放活动,现场消费还可参与重庆至三亚、普洱、丽江、哈尔滨、乌鲁木齐、杭州、青岛、福州机票免费领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打造了“线上西旅会”,发布西旅会优惠商品信息以及旅游攻略、旅游优惠等活动信息,市民可线上1元采购实惠景区门票、旅游商品等。

相关链接>>>

这些特色展台值得打卡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此次展出阵容强大,这些特色展台值得疯狂“安利”。

文化与创意碰撞 感受文艺氛围

文创一直是“吸睛亮点”。今年,故宫博物院、陕西博物馆等首次参展西旅会。在博物馆专区,将展出系列网红文创产品,有“蝶梦繁花”故宫口红系列产品、故宫谜宫如意琳琅图籍,还有以陕西博物馆镇馆之宝为原型仿制的长乐未央熏炉,以“唐粉彩仕女俑”为原型的唐妞公仔等知名IP文创产品。同时,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藏族唐卡”也将首次在国博中心展出彩色卷轴画等唐卡艺术作品。

舌尖上的味蕾盛宴 品尝百种“特色美食”

此次展会上,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其中,约旦旅游局向市民发出邀约,邀请大家现场品尝约旦甜点美食;葡萄牙旅游局将现场开展“品味葡萄牙正当时·重庆站”活动,推介旅游、历史、文化、美食、体验葡萄牙风味;匈牙利也将带来美酒,托卡伊产区是世界三大贵腐酒产区之一,口感甜蜜浓厚、丰盛迷人。在“美好生活集市”,凉皮卷一切、我们的茶、湾仔故事、小恩糖水、口蘑虾滑、富婆干拌麻辣烫、双皮奶麻糍、张先生炒酸奶、熊熊汤圆、元哥锅巴烤肠、莽抄手、功夫鱿鱼……各种美味小吃等您来品尝,味蕾与视觉在美食和美景的碰撞中达成快乐共鸣。

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非遗文化体验展区将有来自市内外、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现场炫技。如:蜀绣、木版年画、砚雕、扎染等琳琅满目的非遗项目,还将开展“寻找会搓麻绳的中国人”活动,市民们现场既可感受非遗传承力量,还可沉浸式手工互动体验制作,近距离体验非遗民俗文化。

现场包括木板年画非遗体验、团花剪纸、“彩绘艺扇”、砚雕、树叶画制作、糖画、捏塑、香囊制作、蜀绣兰花扇面、大傩舞面具绘制、葫芦烙画、树叶刻字等非遗手工互动活动。

热度不减的“露营”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内容+场景+体验创新升级让您在西旅会现场,体验不一样的露营耍事。BULLET布雷特俱乐部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户外生活,从露营文化、餐食、娱乐、运动、休闲等多维度体验户外生活。喜欢露营的市民可以前去看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