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重庆)临空经济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廖红军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27日,2023中国(重庆)临空经济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发布了“2023中国(重庆)国际临空经济大会”有关情况,重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德川发布了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据了解,由渝北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中新示范管理局、市口岸物流办、重庆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重庆)临空经济大会,将于6月29日—30日在渝北区举行。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光彩,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唐密,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出席发布会。

廖红军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成渝协同新机遇 临空经济新跨越”,为期两天,会场设立在渝北区。期间,大会将邀请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开展实地考察,市发改委将推介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渝北区将与法国尼斯市签署《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四川省、重庆市有关部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及国航、川航、重航等基地航空公司将共同签订《加快建设成渝世界级机场群、打造空中陆海新通道战略合作协议》,一批企业将开展集中签约,并举行高峰会议和主题会议。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全力打造“通道+枢纽”的成渝世界级机场群,高标准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推动“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增添动力。渝北作为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将全力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保障和服务。

陈德川说,近年来,以渝北区、两江新区、重庆机场集团为主体,市区两级协同发力、同频共振,坚持“统筹规划、临空导向、产城互促、集聚发展、集约低碳”,全力以赴锻长板、增优势、创特色,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化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强势崛起。示范区聚焦“蓄能”,临空经济跑出加速度;聚焦“强港”,航空枢纽彰显开放度;聚焦“促产”,临空产业增强集聚度;聚焦“兴城”,空港城市风貌特质凸显。展望新时代,示范区将继续保持昂扬姿态,在临空“跑道”上加速“起飞”,最大空间链接世界、最大限度带动产业、最强聚力塑造新城,加快建成具有重庆特色的现代化临空经济示范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