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黄宗林屠锐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杨青)6月26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前往果园港,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主题开展集中视察,深入了解多式联运、开放口岸、通道体系、经贸合作等工作进展情况。

重庆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辽等1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作为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果园港已汇聚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等大通道,实现“东西南北”四向通道、“水铁公空”四式联运贯通发运。沿着江岸线前行,船来货往间彰显了多式联运枢纽港的活力与繁忙。视察组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了铁路专用线、多式联运展厅等情况,询问港区吞吐量、智慧绿色港口打造、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副总经理屈宏介绍了果园港的相关情况。代表们就提高港口运行管理水平、数字化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宗林指出,果园港从一座内河港、散货港跃升为一座多式联运枢纽港、通江达海门户港,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好”“四个一流”“三个服务好”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果园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平台作用,不断优化果园港枢纽功能,加快提升开放通道能级,激活国际枢纽经济发展动能,切实推动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

黄宗林强调,联系组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和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学习、深入调研、找实对策,为实现果园港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增强履职责任,充分利用视察成果,积极反映、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更多有高度、有质量、针对性更强的议案建议,为建设一流的国际枢纽港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