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6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2023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正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重任、奋起直追,以稳的步伐、进的姿态、实的举措,对照“双过半”的要求全面盘点、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加强调度,通过问题再聚焦、措施再细化、落实再精准,力争交出一份卷优分高的半年答卷,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效抓调度。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调度力度和频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分析、科学调度;各相关单位要建立班子成员对接联系企业制度,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强与两江新区联动,据实做好升规纳统,确保数据能够真实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情况。要全力以赴稳工业。坚持传统与新兴并重、规上与规下并举,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做好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推动传统企业技改升级,加快新项目建成投产,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结合常态化“三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协助企业抓好供需对接、产销对接。要合力推进促投资。定期梳理项目进展,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适应需求提消费。积极谋划,打造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体验场景;开拓思路,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利用“烟火气”盘活“消费流”;优化服务,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等前提下,对商家促销活动给予支持、提供服务。要持之以恒强招商。突出招商重点,强化招商责任,注重招商策略,持续抓好汽车、电子等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渝北。要带着情怀抓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交通、建设、消防、危化、矿山、旅游、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暑期安全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