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守护燃气安全  市场监管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龙跃)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双凤桥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辖区燃气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全力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6月2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钟兴武同志带队前往渝北区宏渝液化气经营部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针对经营部的安全运行、规范管理、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检查组指出,经营者要充分发挥作用,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在做好自我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居民及非居民用户检查力度;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双凤桥市场监管所要持续抓好监督检查,加大巡察力度,确保燃气安全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接下来,双凤桥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摸排辖区燃气相关产品经营情况,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求,绷紧安全之弦,从源头上消除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