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端午假期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9亿元

游客在大盛镇云龟山休闲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刚刚过去的端午佳节,渝北文旅市场延续“五一”假期的火爆态势,都市游、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火热,各大景区景点迎来游客高峰,客流量持续攀升,假日旅游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据统计,全区端午节期间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9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6.84%、22.11%。

假日期间,重庆大悦城、龙湖公园天街、吾悦广场、新光天地、桃源天地购物中心、兰亭·新都汇、爱融荟城等以休闲、购物、运动、美食为一体的综合体商圈,成为市民短期出行热点。重庆大悦城举行了“自由出逃计划生活节”,推出汽车后备箱露营市集、主题音乐会、露天电影、端午游园营地、手作DIY等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沉浸式”体验。

另外,随着渝北城市旅游项目的增多,都市游发展迅速,假日期间,紫薇路、金紫山文创园等网红街区人气十足,这里各具特色的小店将市井里的时尚与烟火融合起来,碰撞出了独具特色的火花,成为渝北端午旅游新热点,让不少年轻游客大呼过瘾,消费活力全面释放。

端午假期亲子游市场持续升温,高质量陪伴的“沉浸式遛娃”新体验愈发受到青睐。统景温泉推出高考祈福、峡江划龙舟和艾草汤浴活动,契合端午主题的同时又吸引了大批游客。重庆际华园夜场正式开滑,让大人小孩都能随心所欲地享受雪花的快乐,现场呼喊声和欢笑声不断。

乡村旅游深受欢迎,民宿露营依旧火热。赏花观光、采摘垂钓、民宿露营等乡村旅游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

木耳镇新乡村花田坝子的百亩荷花盛放,吸引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拍照、露营游玩。兴隆镇安的童话森林绣球花开得正艳,游客在这里不仅能赏花,还能露营烧烤、听音乐会。大湾镇金凤桃乡、茨竹镇蓝莓基地、兴隆镇杨梅基地等采摘园正值采摘季,现场采摘、垂钓劳作、吃农家饭、欣赏田园美景,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端午假日的旅游休闲生活,也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玉峰山、云龟山、铜锣山矿山公园等地仍然是渝北乡村旅游的人气景区,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洗肺露营、品尝农家美食。

在本地游、中短途游、露营热的带动下,慢节奏、重体验的民宿露营成为承接“诗与远方”旅途的重要节点,渝北有许多民宿打起“露营特色牌”,搭起帐篷为度假客人营造露营仪式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