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渝北精彩1日

6月18日0点,出租车司机等候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迎接八方客人

颜永建 摄

凌晨,在风雨中行驶的快递小哥  余梅 摄

“我爱重庆·精彩一日”活动启动  邓举发 摄

下地去了  田其平 摄

双龙隧道的建设者  雷亚东 摄

小朋友在沐仙湖公园玩耍,公园内荷花盛开,十分美丽

童炳婷 摄

太极晨韵  李维 摄

小朋友与“我在勒里”合影  钟少勇 摄

漫步中央公园 李文静 摄

传帮带  张庆 摄

学习天地  聂先福 摄

夜色中的智慧新城——仙桃数据谷 许可 摄

零点时分,出租车司机等候在江北国际机场,迎接八方客人;凌晨0:40,夜色已深,风雨中的快递小哥依然行色匆匆,为点餐的客人送去深夜的美食;16时,天色放晴,市民带着孩子在中央公园悠闲散步……

今年6月18日是“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的第七年,上万名川渝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共同参与,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用相机记录重庆。当天,渝北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也带上“长枪短炮”,走进渝北的城市和乡村,用镜头记录渝北的24小时,反映渝北飞速向前的发展轨迹和市民幸福美好的人生画面。

当天,记者看到,不少摄影爱好者拿着相机,穿梭在渝北的商圈、小区、产业园、公园、乡间田野等地,奋力捕捉渝北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创新速度,记录渝北人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和享受当下的精彩瞬间,用深厚的情感、生动的手法、鲜活的形象讲述更多的渝北美景和渝北故事。

“我们40余名摄影爱好者从早上0点至深夜12点,用镜头记录渝北人一天的精彩生活,希望能多维度展现多元化的渝北形象。”摄影家许可表示,连续七年来,每年的6月18日,他都会和渝北的数十名摄影爱好者一起参加拍摄,他们希望用影像记录6月18日当天渝北发生的感人故事和温馨瞬间,反映渝北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周新宇 图/大美渝北摄影俱乐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