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在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全市前列

本报讯(记者 杨青)6月21日,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扎实做好除险清患工作,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全市前列。

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在集中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围绕践行“浦江经验”交流发言,区委书记杨晓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区领导出席。

杨晓云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杨晓云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快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源头防控,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要抓早抓小,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加强风险监测研判,提升问题主动发现能力,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要闭环落实,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清单化、规范化、闭环化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三级书记”抓信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