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进企业 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防宣传员指导企业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龙山街道康居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培训中,宣传人员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着力点,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企业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加强公司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开展检查巡查等。此外,重点讲解了企业员工“四个能力”、办公场所及家庭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应急处置及逃生常识,并在课堂中穿插了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从而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为了让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有更深刻、更直观的体验,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员工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现场指导企业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对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维护保养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对员工的消防宣传培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授课和体验灭火过程,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和掌握一定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主动参与到消防工作中,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