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润笔尖 书香沁校园

龙溪小学举行首届“多彩杯·最美汉字”书写大赛

龙溪小学举办书写大赛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龙溪小学首届“多彩杯·最美汉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孩子们在翰墨飘香中谱写了一首大气磅礴的汉字乐曲。

本次比赛以“墨韵润笔尖·书香沁校园”为主题,开展硬笔书写比赛,旨在激发学生感悟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提升规范书写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

比赛现场,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笔画流畅,全神贯注地下笔书写,用“一笔一划”与汉字对话,书写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优美的书法从孩子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动听的翰墨乐章。现场书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美观大方,风采各异。每一个自然舒展、妙在手心的汉字背后,都凝结了孩子们平日里勤学苦练的汗水。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笔墨之香、朝气蓬勃。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书写比赛由美术学科教师评比,统一要求、装订批改,记录下孩子们的书法风采。

“本次书写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写好汉字的兴趣和爱好,同时也为书香校园的建设谱写了一段浓墨重彩的篇章。”龙溪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本次书写大赛为契机,通过书法课程、社团活动、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让绵绵不断的墨韵沁润学生多彩的童年,让书法艺术在校园绽放光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