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云在龙溪龙塔街道调研时强调

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打造高品质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

本报讯(记者 柯雨)6月1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前往龙溪、龙塔街道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提升商贸业态,丰富消费场景,注重文商旅融合,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龙溪街道金紫山文创园对旧厂房活化再利用,成为渝北时尚消费新地标。紧邻新牌坊立交的新光天地,是集各地美食、国际名品、新型购物体验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每到一处,杨晓云走访商户,了解人气和销售情况,询问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给他们加油鼓劲,祝愿大家把生意做得更好。

杨晓云指出,现代服务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要提能级,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找标杆、挖潜力,优化商业业态、街区形态、消费生态,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夜间经济,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要强品牌,注重文商旅融合,培育轻奢店、潮奢店、精品店、数字艺术等消费新业态,丰富消费场景,增强消费体验,创造更多高品质、多元化消费空间,打造一批具有渝北辨识度、全市影响力的时尚消费地标。要优服务,关心市场主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良好消费环境,帮助企业紧跟时代推出更多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消费模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杨晓云一行前往龙塔街道和工农社区、鲁能巴蜀小学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消隐患、补功能、提环境、强管理,就近就便加大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打造高品质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要强化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提升基层治理清单化、规范化、闭环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区级有关部门、龙溪街道和龙塔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