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渝都农贸市场恢复整洁有序

执法队员协助店主对占道经营物品进行清理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蒋婧)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会同龙山街道、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龙山大队、龙山派出所、龙山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开展了针对渝都农贸市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联合整治行动。

“农贸市场存在各种乱象,你们快来处理一下。”近日,龙山街道接市民反映称,渝都农贸市场内有部分店铺存在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拉乱搭、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及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不仅破坏市容环境,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直接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针对这一情况,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会同龙山街道、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龙山大队、龙山派出所、龙山市场监管所等单位组成联合行动组,前往渝都农贸市场进行整治。

在巡查中,联合行动组发现市场内道路两侧摊贩占道经营情况严重,路面污水四溢,菜叶等垃圾随意四处堆积,临街商铺私拉乱搭的雨棚、线缆等比比皆是。执法人员随即分组对市场内的各种违规乱象进行逐一纠正。在某水产店门前,几个装满鱼的大水盆被随意摆放在地上将道路占据,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对环境卫生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执法人员见状上前对占道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协助店主对占道经营物品进行了清理,让道路恢复了畅通。

整治过程中,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各单位各司其职,执法人员对市场内乱摆乱放的游摊商贩进行了制止和劝离;对骑门摊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教育并规范摆放,对私拉乱搭的雨棚和电线等物品进行了现场拆除;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故意阻挠执法的商户依法暂扣了占道经营物品。同时,规范了市场内外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摆放,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查处,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本次行动,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共出动执法队员40余人、车辆4台,现场规劝骑门摊30余处,劝离游摊3起,劝离违停车辆6台,有效解决了渝都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乱象和顽疾,有效改善了市场内外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

“整治工作并非一朝一夕,美好环境要靠大家自觉遵章守纪、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将安排队员轮流值守渝都农贸市场,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常态化,防止乱象反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