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第三届运动会开赛

区第三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篮球比赛在武术馆开赛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6月15日,渝北区第三届运动会开赛仪式在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届运动会设置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围棋、游泳、元宇宙数字公路自行车等共计17个比赛项目,参赛单位涵盖了区级机关组、镇街组、学校组和其他单位组4个组别,将持续到10月下旬,历时4个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运动会开赛,副区长马成全致辞。

马成全致辞时说,渝北是体育事业发展的热土。历年来,渝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体育强区建设目标任务,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竞技体育改革发展、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育产业规模壮大以及体育设施完善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全区体育事业欣欣向荣、持续向好。本届运动会是渝北区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举办本届运动会是充分展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渝北人民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是助推体育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竞技实力,全面展现运动风采。

当天,本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篮球比赛在武术馆开赛,共有69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场上,双方队员神采飞扬、精神抖擞,在团队完美配合中展示着快速抢断、带球突破、远投三分、篮下突围等一系列精彩的球技。球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加油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洋溢着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