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委来渝北调研

传承历史 面向未来 守正创新 推动渝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冉华章杨晓云参加

本报讯(记者 柯雨)6月9日,市文旅委党委书记、主任冉华章带队来渝北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

冉华章一行先后前往中央公园北端地块、区图文两馆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文艺工作者,了解文化阵地建设、文化惠民举措、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我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

冉华章说,渝北区位优势突出、文化底蕴深厚、文旅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要繁荣文化事业,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档升级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做靓文化产业,加快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文旅消费供给,优化文旅发展环境,提升文旅品质内涵,以文旅融合促进经济发展。要丰富文旅业态,深挖资源禀赋,注重引进和发展研学等新业态,打造更多具有渝北辨识度的文化地标。

杨晓云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文旅委长期以来对渝北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渝北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希望市文旅委持续关注渝北发展,在产业发展、项目布局、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渝北将坚持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突出自身优势,挖掘文化内涵,传承历史、面向未来、守正创新,讲好渝北故事,展示文化魅力,推动新时代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渝北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提供强大动力。

市文旅委有关处室、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