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微产业发展及成渝科创协同峰会在我区举行

廖红军致辞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6日,新微产业发展及成渝科创协同峰会在我区举行,上海新微科技集团与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新微成渝双城创新协同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长三角地区与成渝地区科创协同共同体。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见证签约。

廖红军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渝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渝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致力夯实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环境、育强创新主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干在前头、冲在前面、走在前列。智在渝北,慧聚天下,创新发展其势已成、其力正劲。新微科技集团是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国有投资企业,2017年10月,渝北与新微集团首度携手,共建2.8亿元股权投资基金,5年多来双方互信互惠、协同共进,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天,渝北和新微集团再度牵手,联动川渝两地投资企业,共同推动产业协同,开展投资合作,相信在专业投资机构的支持下,必将有力推动长三角与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互动,助力成渝地区加快构建可持续的协同创新体系。同时,渝北将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为科技企业集聚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水分和土壤。同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多在渝北走一走、看一看,把项目布局在渝北,把技术应用到渝北,把资源推介到渝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峰会上,新微集团相关负责人发表“新微生态与战略布局”主题演讲。与会企业代表围绕产业融合、创新研发、未来产业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前往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实地了解渝北产业发展、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情况。

市级有关部门、区级有关部门、渝北辖区合作伙伴、新微30余家协同企业负责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