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杨青 王彦雪 周新宇 官粳人 冯彦淇 见习记者  戴矗灵)“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和孩子们一道欢庆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区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当天,廖红军来到渝北中央公园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在参观校园环境时,廖红军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特色课程、办学模式等情况,并查看了孩子们制作的花草纸作品,听取了孩子们对古法造纸和专利发明的介绍。随后,廖红军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廖红军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大家要刻苦学习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从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报国、强国的远大志向,立志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人。要锻炼强健体魄,在锻炼中强身健体,为未来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磨练坚强意志,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做挺拔青松,不做温室花朵,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天,黄宗林走进同茂幼儿园看望慰问师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专注于手工和节目展演、游园会等活动,展现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黄宗林关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校园师资力量、特色课程等情况,查看了师生共建的“小菜园”,高度赞赏孩子们的劳动精神。

黄宗林指出,同茂幼儿园是渝北区委、区政府“打造临空都市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站位决策下新建的公办一级园,作为2022年人大票决项目,该园的建设和发展受到人大高度重视,从设计、施工到建成发展,凝聚了人大汇集多方力量的关注关心。希望学校和教育工作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做优教育功能、强化教育质量、丰富教育设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牢牢守护少年儿童的成长安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渝北区长远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以更优质的教育成果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

邓孝明前往龙山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并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随后,邓孝明查看了龙山小学校园环境,并了解了该校办校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双减”政策落地效果等方面的情况。邓孝明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及体育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邓孝明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不断做优教育功能、强化教育质量、丰富教育设施,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同时,她勉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多学知识、锤炼本领、强健体魄,锻造优良品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来到两江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慰问中,罗勇为孩子们颁发了获奖证书,赠送了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观看了“庆六一”儿童文艺展演。

罗勇说,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追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千方百计维护少年儿童权益、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把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前往两路幼儿园,向小朋友及幼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当天,两路幼儿园举办了“趣享童年·嗨翻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校园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胡建川鼓励孩子们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健康快乐成长。胡建川还查看了幼儿园内独具特色的阳光养殖园、阳光农场、体操表演、幼儿绘画展等,对于幼儿园独特的教学风格及科学启蒙教育的办园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胡建川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共同的责任。幼儿园要遵循儿童成长规律,寓教于乐,让他们快乐成长。要进一步提高幼儿教师职业素养,用心用情办好幼儿教育,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

副区长杨熳前往金鹏实验小学,参加“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六一儿童节慰问暨入队仪式。在现场,旗手们高举鲜艳夺目的少先队队旗,伴着铿锵激昂的乐曲,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上舞台。杨熳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祝贺一、二年级的新同学加入少先队,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好本领,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来到统景中心校,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刘明涛深入校园,仔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及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来到洛碛中心校,观看学校举办的“缤纷六一,欢乐童行”主题艺术展演,向孩子们发放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编辑:陈道圣